BathoryRed

德哈/泉岚/主小甜饼向/写手

那天,在舞台上(斯莱特林观察日记Extra)

 *女装拽和哈利

 *番外,时间线在莫提莎二年级,德拉科哈利三年级的万圣,设定是大家都没有回家

 *舞台剧,表演剧情是灰姑娘

  *既然都想看小甜饼那就小甜饼发糖吧.....

  那大概是二年级期末考试结束,当我和德拉科正在礼堂吃晚餐的时候,邓布利多忽然起身,打量着我们,然后幽幽的开口。

  “我们在学期末时候打算举办一个余兴活动,也就是回家之前,抽签从四个学院抽出一些学生,为我们表演童话剧。”

  一时间斯莱特林和拉文克劳的学生露出了嫌恶的表情,而格兰芬多和赫奇帕奇开始嗷嗷乱叫,仿佛抽签跟他们半毛钱关系都没有一样。

  “邓布利多这家伙果然是个老疯子......”德拉科盯着他:“千万别抽到我,抽到我我就退学。”

  “我们的表演剧目和人员事宜由麦格教授来宣布,”邓布利多退下以后,将眼前的讲台变成了一个燃烧着红色火苗的奖杯:“安静——”

  “咳咳,”麦格教授四下环视了一圈以后说道:“我们的演出剧目是《 灰姑娘》,需要的角色有:后妈,两个姐姐和辛德瑞拉,剩下的角色将由被 抽中的这几个人自己找。”

  说完麦格教授拿出魔杖,从那燃烧的火焰里,拉出了一抹烈火,变成了碎纸落入她的手中。

  “王子,”她看向了格兰芬多:“哈利波特。”

   格兰芬多爆发出热切的掌声。

  “拿下了王子,我们学院就是主角——!”

  “格兰芬多最棒了!!”

  我们学院的人仿佛看智障一样的看着他们,只有德拉科的身上突然蹦出了熊熊火焰。

  “我要当辛德瑞拉,一定要当。”他咬牙说道,眼睛开始死死地盯着那个杯子。

  刚刚说要退学的是谁啊?

  “辛德瑞拉,”教授这次看向了我们:“罗恩韦斯莱。”

  罗恩跟吃了只苍蝇一样迅速皱起了眉头:“教授,我不是女生啊....”

  德拉科立刻转向他,我感觉他又要把斯莱特林的长桌掀了。

  “后妈。”麦格教授的眼睛赚到了斯莱特林:“文森特·克拉布。”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大女儿,德拉科马尔福。”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嗝?”

  德拉科的鸭子笑声夏然而止,脸色瞬间变得铁青:“这是在侮辱本少爷!”

  然后换我笑出猪叫。

  麦格教授瞥了他一眼,假装没看见:“二女儿,赫敏格兰杰。”  

  “什么??”赫敏那边立刻爆发出一声尖叫:“教授,我看书都没时间了!!”

  “名单就是这样了,戏服和场景如果自己都搞不定你们也不用在霍格沃兹上学了,台词我会在晚会结束后发给你们。”

  我和德拉科互相望了一眼,这一顿饭顿时变得索然无味。

 鉴于这次的表演名单不是格兰芬多就是斯莱特林,所以他们几乎没有挤在一起排练的打算,毕竟互相一见面打架是难免的,然而德拉科和哈利除外,谁知道他俩打着排练的旗号做些什么呢,我的心里只有学习。

  当正式演出开始时,我们到达礼堂发现邓布利多收起了礼堂大厅的云雾星河,变成了一个巨大的舞台,而往常的长椅则变成了横着摆放的座位,漂浮的四学院院旗则为学生规划好了座位。

  我们几个人互相看了一眼,咽了口口水,我和金妮跟他们挥手告别,走进了观众席,我惊讶的发现这次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居然是挨在一起的。

  “第一幕!”

  格兰芬多那个李·乔丹的声音从舞台中央响起,从魁地奇下来还兼职报幕吗,也太辛苦了。

  罗恩变了长发,穿着女仆的衣服,怎么看怎么别扭,像个穿了女仆装的红色仓鼠。

  台下的斯莱特林不约而同露出了嘲讽的笑容。

  “我是辛德瑞拉——我生活在后妈和姐姐们的阴影之下,做最脏的活,吃的也最差,简直太辛苦了——”

   当德拉科出现在台上的时候,下面的人分了三种。

  “我的天哪他好漂亮.......”

  惊艳的拉文克劳和赫奇帕奇。

  “我的梅林啊........”

  崩溃捂脸的斯莱特林。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WTF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笑昏过去的格兰分多。

  我已经不想抬头了。

  “咳咳.....嗨,Jenny,快看,我收到了王子舞会的邀请帖,我们将于明晚被邀请去王子的舞会。” 

  “哦,妈妈,这太好了。”

  德拉科毫不走心的演技征服了台下的潘西,她的眼睛里红泡泡简直要爆发出来了。

  “妈妈.....”罗恩委屈的拿着扫把走上前:‘妈妈,我也想要去舞会.....’

  “你?凭什么?”

  德拉科瞥了他一眼、

  “我为什么不能去?”罗恩劲儿来了,开始和他叫板:‘这上面说了,每个人都可以去!’

  “每个人?哈哈,”德拉科尖声笑了起来:‘你看看你,又脏又丑。’

  哇,德拉科真是太适合这种万人嫌的戏路了,我心里不禁为他鼓起了掌。

  “但是这是每个人都有的机会。”罗恩努力狡辩。

  克拉布完全没有说话,愣在一边,顺带一提,他的女装简直蠢爆了。

  “我想那个机会绝对不包括这种肮脏的叛血者,”德拉科看着他,说道。

   等等,剧本上有这句?我翻开了剧本,惊讶的发现这一幕德拉科本来应该一句台词都没有的!

  “关你什么事,德.....Jenny!”罗恩脸色变的超级差劲,我觉得他也要开始Freestyle了。

  “管我什么事?”德拉科的声音一瞬间高了八度:“你以为王子看得上你吗,你不过就是个红头发的,臭烘烘的蠢货,还妄想自己可以飞上枝头当凤凰,别搞笑了,你给你的臭老鼠上保险了吗?哦,我差点忘了,它是个阿尼马格斯,就像你一样蠢!”

  等等,德拉科,这是私怨吧???

  “哇,马尔福同学演的太好了,情深意切,感觉真的讨厌辛德瑞拉到牙痒痒。”邓布利多赞许的目光投射到他的身上。

  你的全名是邓布利多·看热闹不嫌事大吗???

  赫敏开始慌了,她上前拉开了德拉科和罗恩,装作凶恶的样子推了罗恩一把。

  “母亲和我们不让你去,你就不许去,否则有你好看的,你这个穷酸的女孩!”

  罗恩倒在地上,追光灯打在了他身上,他开始唱着丑陋的歌谣,然后一个我不认识的浅金色头发女孩从天而降,毫无感情的给罗恩变出了南瓜车,罗恩走了上去,幕布关闭。

  “第二幕!!”

  空旷的台上一瞬间忽然多出了金碧辉煌的长楼梯和人群,看得出来都是学生,她们移动着,直到哈利从楼梯上走了下来。

  他的眼神有些拘谨,他穿着黑色的礼服,衬的他身形挺拔,我感觉金妮在我身后要不能呼吸了。

  “我.....”哈利开口之前打了个磕绊:“我,我今晚还没寻觅到我的公主,我应该怎么办?”

  “哦,她是谁!”

  人群突然爆发出惊叫,所有人都因为罗恩的出现而惊艳——不过诚实的说,白色的礼服只是让他看起来更傻罢了,我感觉他自己也一脸很想死的样子。

  舞会开始了,大家开始交换着跳舞,德拉科和哈利在一起,虽然德拉科跳着女步,然而身高优势看上去像是他带着哈利一样。

  音乐一曲又一曲,大家都在等待着王子和辛德瑞拉的相遇。

  一曲又一曲。

  一曲又一曲。

  德拉科始终不肯放开王子。

  一曲又一曲。

  罗恩突然出现了,他一把抢过了哈利,然后完美的转了一圈。

  一圈落地的时候,德拉科稳稳地接住了哈利,又抢了过来。

 这个人在干嘛啊??????

  “哦.....我的,我的公主.....”哈利奋力想要朝罗恩那边够过去,却被德拉科一把抄了回去。  

  “你的公主在这里,王子殿下。”他说着,一边拥住了哈利。

  “我才是辛德瑞拉!王子!”罗恩咬着牙又把哈利扯了过来,开始转圈:“王子,今夜你我共度!”

  那边拉大提琴的拉文克劳学生已经要翻白眼了,你们能不能快点啊?

  “哦....哦,你真是我今夜见过最美的女孩!”哈利慌忙的说着。

  “她不过是个臭烘烘的女仆!”德拉科上前再次一把夺过哈利:‘我才是你的公主,王·子·殿·下。’

  “你搞什么,德...Jenny!”

  “还看不出来吗?王子适合我这种公主!”

  “你按剧本来好吗!”

  “马尔福家的字典里没有剧本二字!!”

   ......

  “莫提莎,你别捂脸啊,抬头看看呗.....他们挺热闹的.....”

   我听见了金妮的声音,她在呼唤我。

  我什么都不知道,这世间没有我爱的人,这世间没有我恨的人,我不存在,我即万物。

  在一阵吵闹声中幕布收起,剧本跳转第三幕。

  “第三幕!”

  王子记住了公主,举国上下拿着水晶鞋找寻,每次的女孩都穿不进去,转瞬间又到了辛德瑞拉家。

  “这家有年轻的女孩吗?”是高尔,他做着士兵的打扮:“有一位女子把这双鞋丢在了皇宫,王子想找到她并和她结婚。”

  克拉布迎了出来,有些磕绊的说:“有,你等一下.....”

  德拉科走了出来,我发誓他看到这双鞋的时候眼里绝对略过了一秒嫌弃。

  “是我的。”

  他把脚伸了进去。

  “不是你的,它太小了!”高尔大声喊道。

 “闭嘴!聒噪的蠢货。”德拉科没有理他,继续把脚踩了进去:“你瞎了吗。这双鞋就是我的。”

  “可是....”

  “没有可是,叫你们王子过来。”

   这时罗恩走了出来,他惊讶的看着德拉科:‘Jenny,这是我的鞋?’

  德拉科露出了嘲讽的笑容:“可是它穿在我脚上。”

  “可是它明明不适合你....”

  “我说合适就合适,”他说着,我看到他把脚踩了进去:“看你这个穷样子,也买不起不是吗?”

  “那是我的神仙教母.....”

  “哈?那是什么鬼东西,叫她出来!”

  “我....”罗恩愣住了,这个情节剧本上没有啊。

  “对哦.....”台下开始窃窃私语:“这个我们以前怎么没有注意到....”

  “是啊,神仙教母后面没出来诶......”

    华生,你发现了盲点。

  “说不出话了吧?”德拉科露出了胜利的笑容:“我早就知道你是个冒牌货,离我的王子远一点,喂,去把王子叫来!!”

  高尔愣住了,然后乖乖地跑了回去,过了一会,哈利跳了出来。

  “哦,我的公主.....我终于.....嗯?”

  他发现水晶鞋在德拉科手上。 

  “你怎么....”

  “王子,你忘记我了吗?”德拉科直接黏上去,抱紧了哈利。

   哈利的脸一瞬间变得通红,他想要挣脱,却被德拉科死死地圈住,他求救的眼神望向了台下,然而我们都被德拉科这令人窒息的操作惊呆了,没有人能拯救他。

  这不是灰姑娘,这是勇者斗恶龙。

  “你难道不喜欢我吗?”德拉科步步紧逼,又瞟了一眼罗恩:“你看看啊他那个粗俗的样子....他好看还是我好看?”

  “.....你好看。”哈利细弱蚊蝇的一句话,在自带回响效果的大厅里经久不息。

  “看样子王子已经选择了他的公主!”高尔吹起号角:‘带上我们的皇后,摆驾回宫!!!’

  然后谢幕的交响曲响起,台上开始落下玫瑰和百合花,德拉科拉着灵魂出窍的哈利华丽谢幕,起身时眼底胜利的光芒无比动人。

  我在台下手脚蜷缩。

  之后的霍格沃兹,再也没有人相信童话。

评论(19)

热度(1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