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horyRed

德哈/泉岚/主小甜饼向/写手

斯莱特林观察日记pt.19

   德拉科给哈利寄信的时候说了要去拜访,哈利回信的时候也没有拒绝,在征得了父亲和母亲的同意后,我们两个人只身踏上了踏入麻瓜世界的道路。

  哈利家的街道很干净,空旷,我们特地换上了麻瓜世界流行的衣服,意外的是其实并没有什么区别,我总觉得父亲母亲也有在偷偷注意着麻瓜的时尚。

  “让你带的礼物带了吗?”德拉科瞟了我一眼,看得出来他很紧张。

  “带了,他的姨夫姨姨还有堂哥,一人一份没有落下。”我提着礼盒,点头:“深呼吸,德拉科。”

  “我知道,别总是提醒我!”他一惊一乍的,像个猴子。

   我们俩停在信上说的小惠金区女贞路4号,我之前问过德拉科为什么不用飞路粉,他告诉我说麻瓜的壁炉是没有通飞路网的,况且哈利的姨夫并不喜欢巫师,他不想给哈利造成多余的麻烦。

  我很惊讶,那个完全看不起麻瓜的德拉科居然会有忌惮他们的时候。

  他的姨夫很快的给我们打开了门,那是个臃肿的中年男人,穿着奇怪,眼睛眯成了一条缝打量着我们,后面畏畏缩缩头发像花菜的女人,想必就是哈利的姨妈了,至于最后那个一脸不情愿胖得像猪一样的家伙,我忘记了他的名字。

  “德思礼先生,太太您好,我是德拉科马尔福。”德拉科又露出了那副虚情假意屈尊纡贵的笑容:“这是我的妹妹,莫提莎。”

  “您好,德思礼先生,德思礼太太。”我也尽量保持微笑,梅林,这家人看起来可真不怎么样。

  他打量着我们,直到德拉科那个假笑小王子的脸都已经绷不住了。

  “我头一次见到穿Versace的巫师、”他看着我们,粗声说着,他的嗓音像是从喉咙里压出来的,油腻的感觉:“请进。”

  我们俩被当成小孩了,毫无疑问,他的话里听不到一点礼貌。

  他们的房子很小,还散发着一股奇怪的味道,他的表哥一看就是很喜欢吃蛋糕的身材,我很意外空气里为什么没有黄油的味道。

  “如果是我,我也会想搬去和小天狼星住。”德拉科打量着四周的墙壁:“我明年要邀请波特来家里过暑假。”

  别了吧,他一来要不了两天你俩就暴露了,虽然我觉得父亲未必会不开心,他其实很想让德拉科和哈利搞好关系,毕竟对方是救世主。

  我们在沙发上坐了下来,互相盯着。

  “这是我们带来的礼物。”我将礼盒放在了桌上:“希望你们喜欢。” 

   哈利表哥立刻如同饿了大半年的豺狼一样扑了上去,拆开了礼盒:“哇,是蛋糕!!”

  他的脸埋了进去,吃的像一只丑陋的花斑猪。

  我看到德拉科在努力克制住皱起眉头,显然这里让他如坐针毡极了。

  “哦达力!”他母亲露出欣喜的笑容,眼泪都差点流了下来:“你终于肯 吃东西了!”

  “达力因为和我们赌气,已经很久没吃东西了。”哈利姨夫解释道,他看着我们,眼睛还是眯起来,他的目光让人非常不舒服。

  我已经想离开了。

  哈利从楼上下来了,他看着我和德拉科,眼睛里闪过了一些我猜测是惊喜的神色。

  我则更快的注意到了他的衣服:与在学院的整洁不同,他穿着麻瓜奇怪的衣服,既和德拉科的不一样,又看起来并不符合他的身材,又旧又长,非常难看。

  我看到德拉科在看到他的瞬间眼睛亮了,在看到他的衣服的一瞬间,眼睛扫回德思礼家,眼神里带上了一丝愠怒。

  “哈利,来了客人还不去倒茶?”他姨夫厉声说道:“我看现在让你做个 薄饼都很困难。” 

  “不用。”德拉科打断了他:“叔叔,我是说,我们并不打算在这里呆多久。”

  那个男人一下笑了,感觉他瞬间轻松了很多。

 “你们是还有什么事吗?”

 “没有,只是这样太麻烦了。”德拉科又露出了那副笑容:“我们是来给 波特送东西的....过来啊波特,和我还有提什坐在一起。”

  哈利看了一眼他的舅父,还是坐在了德拉科旁边。

  他哪里是嫌麻烦,只是不想看波特被你们使唤——我在一旁静静地看着他表演。

  “你们俩是兄妹吗?”他姨夫突然说道:“你们俩长得很像。”

  “是的,她是小我一岁的妹妹。”德拉科说道:“我们俩是波特的同学。”

  “你们和我之前见过的巫师,感觉很不一样.....”他回想着,脸上露出了不太好的神色,似乎有什么不愉快的回忆。

 “巫师也分很多种。”德拉科回答,不自觉扬起了头颅:“如果你是说外貌和风度,当然,这显然跟血统有关,魔法家族会划分三六九等,而我们是贵族中的贵族。”

  “那哈利他.....”他姨夫似乎想说什么,又问不出口。

  “他的父亲和母亲也是一流的巫师,所以他准会成为最厉害的那个。”德拉科不假思索道:“即使现在生活在这样的环境里......不知道他有没有和你们提起他的教父?”

  “知道,”他姨夫露出了嫌弃之色,但似乎又有些恐惧:“他是个被关在 你们巫师监狱的杀人犯。”

  看样子哈利为了自保,把小天狼星说的超级吓人啊。

  “那是我们的舅舅,小天狼星。”德拉科似乎很满意这个答案:“他很凶残,而且非常喜欢屠杀麻瓜巫师,还有麻瓜——说来这也是我们家的的传统,父亲母亲几乎不会让我们和麻瓜打交道,毕竟没有人愿意和那些很容易就死的家伙来往。”

 我在一旁听他面不改色的撒谎,最终德拉科以一个温暖和煦的笑容做了结尾,然而哈利的姨姨和姨夫脸色已经吓到铁青了,我再转头去看哈利,发现他也不自觉地笑了起来。

  德拉科,你是专门来他家搞恐吓的吗。

  波特他姨夫的脸色变得非常差劲,他的手背青筋暴起着,似乎想要动手。

  忽然德拉科凑到我耳边,悄声说。

 “等一下记得念障碍咒。”

  我还没反应过来,我以为德拉科发现哈利姨夫想打他了。

  我悄悄地握住了魔杖,我想一个看起来就很笨重的麻瓜我还是能撂倒的。

  然而正在一旁吃蛋糕的达力忽然倒了下去,整个人像一只膨胀的蓝莓,迅速的肿大了起来。

  他姨夫和姨姨惊呆了,连忙扑了上去。

  ????我在一边愣住了,这个蛋糕是小精灵烤的,我明确告诉它们什么多余的东西也不要加啊。

  “哈利给我的来信上说,他的表哥最近因为减肥非常苦恼,所以我拜托小精灵在烘培蛋糕的时候加了一些奇亚籽和牛黄,”德拉科的笑容使我想起来 他以前欺负哈利时的样子:“他一周之内都吃不下任何东西了, 我想这对他会很有帮助的。”

  斯内普教授辛辛苦苦给你上魔药课就是让你干这个的吗!!

  我瞪大了眼睛,然而让我惊讶的事情还在后面,我装着送给那夫妻俩礼物的盒子突然一声爆掉了,藤蔓从盒子里长了出来,以飞快的速度朝我们冲过来。

  “Impediment Curse!”我闪到了哈利和德拉科面前,阻挡了那些冲过来的藤蔓,回头看到德拉科一脸‘我早就知道’的表情。

  “哪里来的?!”我惊叫出声,我记得我装在里面的是珍珠和巴弗灭草啊,搞什么啊?

  “看样子小精灵临走的时候给你包装错了东西。”德拉科不紧不慢地说道,哪怕那些藤蔓已经把他们一家三口裹了起来:“不过不用紧张,这个 不会勒死你,”

  他姨夫已经要喘不过来气了,德拉科蹲下来,捡起了那个盒子,从里面磕出来几个种子,交给了哈利。

  “拿好,如果他们再敢让你做这些下人做的事。”

  哈利惊讶的看着地上那群人,德拉科拍了拍手,顺便把票拿了出来:“到时候我和提什来接你,记得不要错过时间。”

  哈利将我们送到了门口,担心的看着我和德拉科:“你们两个,今天在这里使用魔法,应该不会出什么事吧......?”

  德拉科上前低头吻了他一下——哈利现在已经比德拉科低了半个脑袋了,我麻木的转过身去,又来了。

  “别忘了,我可是马尔福。”德拉科笑着说:“这种只需要我爸爸再给圣芒戈捐几百个病床就能解决的事,不需要担心。”

  老爸是拿来让你装逼的吗朋友,我打赌我现在看起来一定满脸鄙视。

  波特点点头,终于露出了我今天看到他的第一个发自内心的笑容。

  “魁地奇世界杯见。”

   回去的路上,我还是忍不住问德拉科,为什么他执意要跑过来送门票。

  “我第一次见他的时候他比现在穿的破多了,”德拉科随口说道:‘我一直很好奇是哪群人会这么对待他,今天倒是见识了。’

  我在旁边一时间说不出话了。

  真的是记仇界的种子选手了,你。

 

  

  

评论(7)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