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horyRed

德哈/泉岚/主小甜饼向/写手

斯莱特林观察日记.pt20

  (魁地奇世界杯的座位排序我用的是电影,但是黑魔标记出现的时候剧情我引用的是原著,所以这里会有不同。)
  之后的暑假,在除去意味不明的舞会之外,我们几乎无事可做,因为德拉科与我没有去德姆斯特朗,我们与诸多童年好友慢慢形同陌路,本来无趣的舞会变得更加无趣,邓布利多是个疯子,显然,但是我和德拉科待在那里并不觉得无聊。
  德拉科和我开始只变得和对方跳舞,其他人都在猜测我们俩和麻瓜混熟了,其实我们只是发现了那些去往德姆斯特朗的家伙,都在变得越发疯狂。
  随着魁地奇世界杯的推进,哈利突然给德拉科来了一封信,说罗恩他们家会去提前接他,就不需要我和德拉科再去了,德拉科很生气,给他写了三封信撕了三封信,言辞从激烈到柔和,最后只是回了一句“我知道了”。
  我知道他为什么生气,德拉科为了再次去麻瓜世界都开始动父亲偷偷停在后院里那辆麻瓜跑车的想法了。
  魁地奇世界杯当天其实我完全不想看,但是老小在家里是没有人权的,德拉科一个人比天大,于是我和母亲无能为力皱着眉头,父亲带着兴奋的德拉科,我们踏上了观看比赛的路。
会场外的草坪上早已人满为患,各色的帐篷支了起来,一时间各种味道充斥着空气,我几乎要晕了过去。
“哥,你为什么会喜欢这种运动!!”
“因为你哥哥是男孩子,”母亲拍了拍我的头,温柔的说:“他们总是喜欢这种暴力的运动。”
  魁地奇世界杯的赛场简直大的发指——同样的,也高的发指。我几乎用尽了全力才爬了上去,随即摊在德拉科身上,他像捞咸鱼一样撑着我,翻了个白眼。
“德拉科,照顾好你妹妹。”父亲看着我们俩,一面和迎面而来的人打招呼。
“我以前还担心你会去做傲罗,现在看你这个体力我觉得我白操心了。”
“你已经失去了我这个魔咒天才,马尔福。”我学着格兰芬多人喊他的方式:“去打你的魁地奇吧。”
“叫谁马尔福呢,你也是。”德拉科抄着我,忽然眼神暗了下来。
我横在德拉科胳膊上,向下瞄过去的时候,发现哈利和罗恩一家混在一起,至于我为什么知道那是韦斯莱一家,那一排风中璀璨的红毛。
  哈利抬头看了一眼德拉科,神情里掠过了一丝尴尬。
“哦,福吉。”父亲似乎看到了魔法部长:“我想我还没有给你介绍我的妻子纳西莎,还有我的儿子德拉科,小女儿莫提莎吧?”
“你好,你好”他鞠躬:“请允许我把你们介绍给奥伯兰斯克先生——他是保加利亚魔法部部长,没关系,反正他根本听不懂我在说什么,让我看看还有谁——你认识亚瑟韦斯莱吧?”
  父亲和韦斯莱对视着,上一次这样的情景发生在丽痕书店,哈利却看向了德拉科,然而现在尴尬的情况是:几乎累昏的我挂在德拉科身上,德拉科看到哈利看过来瞬间收紧了双臂我完全不能呼吸而剑拔弩张的父亲又让我无法告诉金妮说“我好累”。
“天哪,”父亲开口了“亚瑟,你卖了什么才弄到写个包厢的座位?你的家当肯定不值得那么多钱,对吗?”
  显然魔法部长没有领会他在说什么:“卢修斯最近刚给圣芒戈魔法伤病医院捐了很大的一笔款子,亚瑟,他是我请来的贵宾。”
“哦,太好了。”毫无感情的回答。
之后我们分开了,坐到座位上以后我发现德拉科的眼神从刚刚开始就很糟糕。
“你什么时候和哈利吵架了?”
“从他决定和韦斯莱一家混在一起开始。”德拉科毫无感情的说着。
接下来的比赛我无所事事,听着喧闹的高呼,德拉科也兴奋了起来,在我旁边快把我吵死,抬头金妮简直要和哈利一起把会场拆了,我给我自己施了个昏迷咒,倒在母亲身上,进入了梦乡。
  我是被德拉科叫醒的,他拉着我出了会场,这时我才发现父亲和母亲不见了。
“爸爸妈妈呢?”我问他:“你又要带我去哪里?”
  “好了,带好你的魔杖。”他低沉的声音让我突然有了不好的预感。
  当我们走出会场一段距离时,这里陷入一片混乱,飞来飞去的火星在地上引爆着,很多没有见过这个阵仗的麻瓜吓得呆在原地,而很多魔法家庭已经开始撤退了。
“你这是在做什么?”
  我问德拉科,可是他拉着我,站在了一棵树旁,静静的观看着那些人往出跑。
  直到格兰芬多三人组的出现。
  “滚开,两个马尔福。”罗恩的脸色变得很差,是的,大概在为了给他父亲报仇。
“我劝你们还是快点跑吧,”德拉科的笑容又是熟悉的讥讽:“带着她,不然被发现就很危险了。”
“你什么意思?”赫敏皱起眉头。
“格兰杰,他们找的就是麻瓜。”德拉科说着,一面摸了摸我的头:“这是不会发生在提什身上的事,难道你愿意在半空中展示你的衬裤?如果你愿意,就在这里呆着吧…他们正在朝这里走过来。”
“赫敏是个女巫。”哈利愤怒的吼道:“德拉科,你究竟想说什么?”
“随你的便吧,波特。”德拉科瞥了一眼他:“如果你们觉得他们辨认不出泥巴肿,就尽管待在这里。”
  眼看罗恩又要动手,我率先伸出魔杖除去了他的武器,他愣愣的看着我,而德拉科冷哼了一声,拉着我走了。
  走了大概有一百多米,我没有忍住开口了。
“你为什么不能直接告诉哈利说,有黑魔法师,让她快点带着赫敏离开?”
  “我们在吵架。”他没好气的说着:“我以为你没那么笨。”
“我就是没那么笨,所以才不相信你会仅仅因为一个票去侮辱格兰杰。”我拉住他的手:“德拉科,你是因为怕被三个人攻击才带着我,不是吗?”
  德拉科看着我,眼睛里闪过了一些意味不明的光。
“你知道父亲在做什么吗?”
  “有什么不知道的。”我回答他:“这个暑假我见够了德姆斯特朗的人。”
  或许是马尔福的基因在血液里,我几乎没有什么困难的接受了家族和黑魔法的联系。
“母亲和父亲一直不想让你知道,提什。”德拉科放缓了口气,伸手抱住了我:“如果不是因为波特,我也不会让你知道。”
   “这和我知道与否有什么必然联系吗?”
  德拉科揉揉我的头:“有…联系太多了,提什,我不可以对波特做出善意的举动,至少在今天结束之前。”
  “为什么?”
  “你知道大脑封闭术吗?”他悄声问我:“我不知道他什么时候会找上来,对于波特,还有你那个韦斯莱家的小丫头…提什,我们要学会遗忘和假装。”
我一下对所有的事情了然了,包括他的恶言恶语,父亲母亲的闭口不谈。
刹那间恐惧和绝望袭来,我仿佛被摄魂怪吻过一般,一切都变得冰冷,而我最害怕的是,我几乎一瞬间就接受了所有的事。
  我和德拉科在荒野里相拥着,脚边是被踩的稀烂的帐篷和垃圾,我在一闪而过的黑衣人群中看到了熟悉的身影。
  忽然,天空中爆发了一记莹绿色的烟火,它扭曲着,慢慢的变成了一个狰狞的骷髅,旁边蜿蜒出了一跳蛇,像是斯莱特林院徽的简洁版。
  他来了。

评论(8)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