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horyRed

德哈/泉岚/主小甜饼向/写手

斯莱特林观察日记.pt.8

  波特扭扭捏捏的站在门口,德拉科看上去整个人都紧绷了,却还装作毫不在意的样子。

  忽然我看到门后边露出了个红色的小脑袋。

  哈利朝前迈了一步,德拉科一瞬间抓住了我的胳膊,僵住了。

  这俩在密室里到底发生了什么。

  没等我想明白,金妮先一个八百冲刺扑了过来,一把将我压在床上,然后就开始扯着嗓子哭。

  “莫提莎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对不起!!我本来昨天早上就想告诉你,那些事都是我做的.....还害得你晕倒了,我不是个合格的朋友!!!!”

   “什么???”

   我还没反应过来,金妮哭的断断续续的,波特无奈的看着她,补充道。

  “之前学校里那些被石化的人,是有人操控了金妮的意志,让她去做的。”

 “........操控?这怎么可能。”

  “她不知道从哪里拿到了一个日记本,可以和她交流,然后借机侵占了她的思想。”

  我听的云里雾里,却突然想起了当时在书店里,父亲塞进韦斯莱家书桶里的那本,感觉有一些奇怪。

  “莫提莎....你怎么了。”

   金妮问我,我摇摇头。

  “我没事,你现在感觉怎么样,我觉得被附身的人应该不会好受。”

 “我很好,那个人......那个人(You know who)不会伤害纯血巫师。”

   .......那个人?我心头一紧,没有人不知道他,却鲜少有人敢提及他的姓名,我看了一眼德拉科,发现他和波特两个人遥遥两相望。

  “哥哥?”

   我开口扯回了他的思绪,这太不正常了,两个人一见面居然没有互怼。

  “.....我带金妮来给你们说声谢谢,”波特有些拘谨,尤其是当他的目光对上德拉科时:“昨天谢谢你在我和伏地魔战斗的时候一直护着金妮....... 还有 最后对抗伏地魔时,谢谢你保护我。”

  ????剧情进展这么快了吗,我立刻望向德拉科。 

  “我没有在管她,我只是在照顾提什。”德拉科冷哼了一声:“最后那一下也是怕他打到我妹妹。”

   别了吧,你小时候在庄园里没少打我。

   波特罕见的没有瞪他,我和金妮聊了会天,他就带着她走了,临走时还意味不明的看着德拉科。

  而在波特走出去的一瞬间,德拉科紧绷的身体瞬间垮了下来。

  “提什,我刚刚表现的怎么样。”

   我耸耸肩,不可置否。

  但是我知道他们之间有什么在变化了,德拉科还是那个怂样,他保护了波特却不敢告诉我,面对波特的感谢又开始闹别扭,我差不多可以确定那些喜欢他的女孩多半是冲他的脸来了。

  他的性格真的差劲到发指。

  谣言的消失来源于那些被石化的人复活,他们说波特并非是凶手,德拉科又开始大摇大摆的去挑衅他们,每次又被那个叫格兰杰的胖揍,回来捂着脸跟我骂那个泥巴种到底什么时候去死。

  我觉得他也挺乐在其中的。

  让我意外的是看似莽撞的金妮平常学的非常扎实,我们俩的复习都算不上是复习,只是日常聊天然后去很随便的考了个试,金妮长得十分漂亮,虽然衣服有些破旧,但是并不妨碍她的出挑,考完试的时候我已经开始盘算着来年要不要送她一件裙子了。

  我和德拉科暑假都回到了马尔福庄园,父亲和母亲带着我和德拉科去了荷兰度假,母亲告诉我说这里的巫师都是自然力量的集结体,而我完全没注意到那些。

  在一个巫师的摊位上,德拉科停住了脚步。

  棉麻织的布上落满了灰尘和油污,摆在上面的多半是一些不值钱的杂货,扭曲的水晶,破旧的面具,折断的魔杖,还有一个红色的戒指,是一个狮子的形状,雕刻的异常精美,在其他东西的衬托下格外出挑。

   我从德拉科的身后探出脑袋,发现他果然定定的看着那个戒指。

  “很适合圣人波特,不是吗?”

  他吓了一跳,立刻反驳道:“就他?他只配这个。”

  他指了指旁边一个黝黑的牛尾骨。

  “那我觉得挺适合金妮的,我拿走了。”

  我正要伸手去抓,德拉科一把拍掉我的手,朝摊主扔了一叠人类用的钱抓起戒指拉着我就走,摊主的眼睛瞬间亮了。

  “提什你越来越不可爱了。”德拉科说道:“谁允许你和韦斯莱家那个小丫头走那么近。”

  “我喜欢。”我说道,其实我并不打算送给金妮那个,它太大了,明显不适合送给女孩。

  “德拉科,提什,你们刚刚去哪里了?”母亲从街角回来,给我头上很突然的别了一朵花。

  “啊,这朵紫露花开得很好,我就忍不住摘下来了,它和提什金色的头发真配。”

   母亲满意的说道。

  “像个别了花的金毛狗。”

  “妈妈,德拉科他有喜欢的男.......”

  “哦提什你真的可爱惨了!!”德拉科一把抱住我,蹭我的脸,另一只手则在后面偷偷的扯头发。

    “我最喜欢哥哥了!”我也回抱住他,掐他的腰。

   母亲欣慰的看着我们,擦擦眼角。

  “你们俩真是我的宝贝。”

    回到马尔福庄园的时候,我把在那不勒斯给金妮买的裙子准备寄去韦斯莱家,正在我苦恼着要不要再送一个发带的时候,外面响起了敲门声。

  “谁?”

  “德拉科。”

   德拉科走了进来,看见了我寄给金妮的裙子。

  “真是好丑的裙子,倒是合适土里土气的丫头。”

    “你对情敌还真是没有肚量。”我没理他,继续挑选着发带,黑色的很衬 她的红发。

  “你知道韦斯莱家的地址吗。”

  “知道,放假前我们交换了地址,前天回来的时候我收到了金妮送我的书,就在那里。”我给他指了指放在那里的《中级咒术指南》。

  德拉科不说话了,他的眼神看着我,我立刻Get到了他要说的话。

  “要我帮你寄过去吗?”我轻描淡写的说着,努力不挫伤这个可悲男孩的自尊心:“我听说波特这个暑假也会去韦斯莱家。” 

  德拉科立刻笑逐颜开,满意的给我桌子上放了个布丁,还把一个镶着宝石的小盒子递给了我。

  这个盒子的价格怕是可以买十个这个戒指。

  “一起寄过去,”德拉科叮嘱我:“但是不要说是我寄的!”

  “知道了。”

  待他走后,我开始提笔写信。

  【亲爱的金妮:

     收到了你的礼物,我很开心,这正是我需要的。我前两天去了麻瓜的世界,很吵,但是也有很奇妙的东西,不过我对他们的看法仍旧没有改变,希望开学能和你尽快见到,这个庄园里在我上学之后发现确实很无聊,如果可以的话我会多给你写信的,也希望可以收到你的回复。

    这件裙子是我在那不勒斯的一个麻瓜店里买的,他们的标志是美杜莎我觉得很好看,希望你能喜欢,期待见到你,最近多比做了蓝莓派,很遗憾你不在。

   那个有黑曜石的盒子是送给哈利波特的礼物,我哥哥让我不要说是他送的,希望在波特来你家时你可以送给他,不胜感激。

                                                                               无限的爱 莫提莎】

  没过多久我就收到了回复,金妮寄给我了一朵风干的花,还有一封信和一只羽毛笔。

  【亲爱的 莫提莎:

      谢谢你的裙子,我非常喜欢,母亲说它简直美极了。我送给你了我家门口吹来的花,我留了一朵做书签,也希望你可以喜欢那另一朵。

     母亲最近也做了蓝莓馅饼,我也很希望你能够尝尝,期待与你在学校见面,我已经迫不及待想看到你晒黑的样子了,一定很有趣。

    那只羽毛笔是送给你哥哥的,哈利不让我告诉你,你要把它给你哥哥哦,不胜感激。

                                                                         爱你的 金妮】

 我看着包装精美的羽毛笔,这支笔的尾羽有淡淡的莹绿色,我猜也是救世主精心挑选过的。

  我看着礼物署名处的金妮韦斯莱,一时无言。

  这两个笨蛋。

  开学的时候我和德拉科一起,不急不慢的赶去了车站,临走时父亲叮嘱新的学期也要努力,德拉科点了点头,我余光飘到了韦斯莱家的人,发现哈利果然在里面。

  他右手小指上的狮型戒指无比醒目。

  

评论(9)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