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horyRed

德哈/泉岚/主小甜饼向/写手

斯莱特林观察日记pt.9

  新的一年,火车上我本来想去找金妮的,德拉科却硬把我拉去了斯莱特林的车厢。
  列车行进着,忽然天色暗了下来,我看着窗外发呆,忽然发现玻璃渐渐蔓延出冰凌的走向,它被冰冻起来。
德拉科几乎没有一点犹豫,将我拉向了他,用他的长袍将我环住。
“母亲果然没说错…”
我没见过这种阵仗,只看到了一个巨大的黑色怪物,飘忽着从车厢外飘了进来。
绝望的感情几乎是瞬间涌了出来,我知道大概是因为那个怪物,总之我立刻如同掉进了冰窟一般。
我下意识的看向了德拉科,他虽然像个可靠的兄长一般保护着我,但是他紧缩的瞳孔表明了,他其实在深陷在恐惧之中。
我似乎需要说一些让他能够快乐的话。
“德拉科,我看到哈利的手上带了你送的戒指。”
德拉科意味深长的看了我一眼。
“我没有害怕。”
  管他呢。
怪物离这里越来越近,我心中的恐惧也无限放大,德拉科似乎也感觉到了,他拥住了我,将我的头按在了他的怀里。
“不要害怕,提什。”
……这人今天吃错药了吗?以前我被挪威短鼻龙吓哭的时候这个人在旁边都要笑死,这种时候扮演温柔兄长是这个什么套路?
我正要把头从他怀里拔出来,忽然偏头看到了潘西帕金森。
她也吓得发抖,看向我的眼里充满了羡慕。
……我就知道他怎么可能这么好心因为母亲叮嘱过出现怪物就提前保护我,原来如果。我此刻不在这里,他大概就会被潘西吃豆腐了。
我抬头看了他一眼。
“你这个怂货。”
“反正你没男朋友,”他小声说道:“韦斯莱家那个小丫头又不在这里。”
“这管金妮什么事?”
他很奇怪的看了我一眼。
“提什,你知道什么叫当局者迷吗?”
我摇摇头,噤声,那些怪物摸了过来,它们停留在我们俩身旁,又很快的消失了。
  我们所有人的心都放松了下来,德拉科从包里掏出了巧克力,掰了一半分给我。
“妈妈说这个吃了会好一些。”
“那些怪物是什么?”
“摄魂怪。”他咬了一口巧克力:“最肮脏恐怖的东西,妈妈说它们很有可能会出现在列车上,让我和你小心一些,她怕你吓到就没告诉你。”
“它们不是看守阿兹卡班的吗?”我刚问完就后悔了,因为我突然想起来,天狼星,越狱了。
那是我和德拉科的一个勉强算得上舅父的人。
回到学校后我只能和德拉科一起坐在斯莱特林的长桌那里,当波特他们入座时,金妮立刻朝我这里看了过来,我们两个相视一笑。
好像一个暑假的无聊顷刻烟消云散。
“你们兄妹俩,为什么一来就朝格兰芬多那里看?”
  布雷司冷冷的看着我们,德拉科立刻反驳他,我没有说话。
  邓布利多,父亲形容为一个神经病的男人,讲了几句话后我脑袋里的思绪已经飘到了天外去。
  而我发现德拉科又去挑衅波特了。
“波特,我听说你被摄魂怪吓昏过去了是吗?”
  波特瞪了他一眼。
  “闭嘴,马尔福。”韦斯莱把波特拉了一把让他转回去。
我摇摇头,可惜他们俩已经不是韦斯莱理解的那种敌对了。
“哥,你可真够闲的。”
“那个戒指戴在他手上,倒也不算丑。”
  好好好,知道他好看了下一个。
  然而没过几天,我刚下课,就听说德拉科又进了医疗翼。
  原因是因为他被神奇动物课上一个动物给抓伤了。
  我在去医疗翼的路上只有一个想法:他可真够事儿的。
  没想到父亲也在那里。
  “提什!你知道我上的有多严重吗!”
  我看着他被包扎起来的手臂,摇摇头。
“我再晚来两分钟手就会断掉的!”
  ……这下我也有点慌了。
“你不会有事吧?你怎么会被抓伤的,老师在旁边也不救你?”
“还不是因为他们都在看波特,我只是…”
“你最近好好照顾你哥哥,提什。”父亲出声打断了他:“你一直是让我更放心的那个。”
我点了点头。
下午我被波特叫住了。
“莫提莎!”他小跑过来,上气不接下气:“你哥哥……你哥哥有说他会对海格怎吗?”
  我一听他开口先是问那个愚蠢的神奇动物课的老师,就觉得有点生气。
  “我以为你来找我,会先'礼貌性的'问问关于我哥哥的伤势。”
“他,他被抓伤后就立刻被送过去,应该没什么事的,不是吗?”
“还好,只是手臂差点就断掉了而已。”我看着他,我猜我此刻的表情不会太好“还有别的事吗,救世主先生?”
  波特的脸色也变得有些尴尬,他深呼吸了一下对我说道:“听着,莫提莎,我没有想到事情会发展成那样,但是现在只有你,只有你可以救海格和它……”
“不,我没有办法救它。”我打断他的话:“无论如何,你要去找德拉科……”
我停住了,我不知道该不该告诉他,但是事情发展到这里,这两个笨蛋我也真是够了。
“他所做的只是追逐你,无论用各种方式……如果你想让他不再变成你的困扰,就等着他——或者告诉他你的想法,德拉科的猜谜游戏很糟糕,他甚至不会假装自己,等着他,他不会拒绝你的要求。”

评论(4)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