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horyRed

德哈/泉岚/主小甜饼向/写手

斯莱特林观察日记pt.2

  从火车上下来,我们被分成了两拨,临走的时候德拉科拍了拍我的头说等一下礼堂见。
  霍格沃兹的城堡前是一片静谧的湖泊,我们坐着小船,看着远处城堡的灯光和眼前的灯火辉映,心里突然生出了一些期待,这个我即将生活的地方。
  孩子都兴高采烈的讨论着,有的开心,有的想念家人,而我,马上要见到哈利波特这件事似乎比其他事更让我兴奋。
  “哈利波特…他真的太迷人了!我见过他,我哥哥暑假把他接了过来…”
我听见了熟悉的名字,转过去发现是在对角巷见过的女孩,那个红头发的韦斯莱。
似乎是察觉到了我的目光,她也转过了头,看到我的一瞬间像是吞了个苍蝇一样,她皱着眉头,最后冷哼了一声。
  “又是个马尔福。”
  “什么叫'又是个马尔福'?”我和她隔的不远,我把身体靠在了船沿,让自己可以和她挨的近一些:“未来的课上你只会看到我一个马尔福。”
  “你哥哥总喜欢找我哥哥和哈利的麻烦,”她的脸色看起来不怎么好:“我以后会有很多机会见到他的。”
  “我哥哥说过你是'哈利的小女朋友',难道你不开心吗?还是你已经做好打算未来上课粘着你的哥哥,好和哈利走的更近?”
  她的脸一瞬间涨的通红,我怀疑如果不是中间隔的有河水她大概会直接上来揍我。
“你…你和你哥哥一样是个混蛋!”
怎么办…有点可爱。
我正想说话,船却靠岸了,她跳下船回头瞪了我一眼就带着朋友离开了。
她很幸运,在船上或者车上交到了朋友,而我船上的两位似乎都来自于麻瓜家庭,一个滔滔不绝的说着麻瓜世界的繁华,一个则急于卖弄他从书上看到的知识,上天保佑,这两个人最好不要去斯莱特林,我忽然明白了德拉科对这些人的厌恶。
   霍格沃兹的礼堂非常华丽,天花板被用魔法装扮成了夜幕星河,云雾在上面萦绕着,我一眼就看到了德拉科那个淡金色的脑袋,他正兴奋的转过头盯着他背后的,有着红色旗帜那张桌子,我顺着红色的旗尾向上看着。
  格兰芬多。
  …哥,能不能有点出息。
不过我没有看到哈利他们…去哪里了?
“下面轮到 …我看看…'莫提莎.马尔福'!”
那个分院帽旧的令人发指,如果是母亲看到的话,一定会尖叫着让多比扔掉它。
在我坐上去的瞬间,德拉科的眼睛终于从格兰芬多的桌子上拔了过来,我似乎听到了格兰芬多那里传出了议论声。
“可恶的马尔福…” “她和她哥哥一样,看着就令人讨厌”“别来格兰芬多…”
以为我愿意吗,我翻了个白眼,蠢货——完了,我猜我现在的表情和德拉科肯定一模一样。
不过似乎是在家父亲母亲和德拉科给我插的flag太多,分院帽说的一句话是
“你……脾气还挺大的…适合格兰芬多…”
我看见德拉科的手一瞬间抓住了斯莱特林的长桌沿,他的眼睛瞪得滚圆,仿佛在说“你敢去格兰芬多圣诞节就自生自灭吧”
鉴于他眼看就要掀了斯莱特林的长桌,我不得不开口。
“我不想去格兰芬多,朋友。”
“可是你很适合格兰芬多。”
“我觉得你也很适合安安静静的窝在衣帽间,如果那个房间收废品的话。”
  “哦,你是个坏孩子 …斯莱特林!”
我觉得斯莱特林的老师应该反思一下为什么全学校的人都会对这个学院抱有偏见了。
斯莱特林的长桌爆发出了掌声,德拉科旁边的男孩让出了位置,我刚坐下德拉科就给我塞了个波板糖。
  “那个帽子的第一句话,我还以为终于可以看见父亲揍你的盛况了。”
  “真遗憾。”
  我看到韦斯莱家的小女孩被分到了格兰芬多,她叫金妮。
  她落座以后,哈利和他的韦斯莱朋友为她祝贺,我看到失魂落魄的他们,总觉得似乎发生了什么事。
  “你在看波特?”在我盯着那里的时候,德拉科突然在我旁边悄声问到。
  “不是,是韦斯莱家的女孩,她在船上惹了我。”
  “跟他哥哥一丘之貉!”德拉科骂了一句,朝我嘴里塞了块蛋糕:“看他们那红色的头发…简直蠢毙了!”
  忽然他停住了,然后换上了一副神秘莫测的笑容。
“对了,提什,你知道吗,波特来学校的时候,并没有坐火车。”
  “什么意思?”我没明白。
  “意思就是…喂,高尔那个火腿是我给莫提莎留的!该死,霍格沃兹就这个东西凑合可以吃…意思就是他们会被退学!虽然不知道他们用了什么办法,但绝对不会是什么安全无害的…提什,等你明天起床的时候,他们就会滚蛋了!”
  “可是他走了你不就没人恶整了吗?”
  我看着德拉科陷入了深深的沉思,我不知道他为什么总是喜欢做一些伤敌一千自损八百的事。
之后由我们的级长带领着我们走了通往学院休息室的道路,德拉科提醒我到了公共休息室之后记得等他。
于是我一屁股坐在沙发上就开始发呆,发呆到最后被拍醒,睁眼就看到德拉科硕大的眼睛。
“?????”
“你也太贪睡了吧。”
“我坐了很久的车,德拉科。”我揉揉眼睛“没什么重要的事就放我去睡觉。”
“谁说没有了?跟我来,做救世主被开除的见证人。”
不行,这个人的人生也太失败了,完全围绕着哈利波特在转,完全没有在家时面对那些女孩贵气十足的样子。
我本以为会被他拉着在楼梯间穿梭,谁知刚出休息室就撞见了哈利波特和他的朋友们兴高采烈的走出来。
“…这简直太酷了!”
“我就知道哈利,我们不会有那么倒霉的。”
红头发的韦斯莱,在见到德拉科和我以后就停止了笑容。
“哟,救世主。”德拉科率先开始,挑衅的看着他,他大跨步的走了过去,眯起眼睛盯着他,像个街边混混。
“你打算什么时候收拾行李回家呢?”
天,父亲要是看见他这样,手杖会直接砸过去的。
哈利的眼睛也眯了起来,两人剑拔弩张。
“没有人回家,马尔福,我们什么事都没有。”
“什么?!”德拉科的声音立刻高了三个度,满脸的不可置信:“这不可能!你是不是使了什么新招,用你救世主的那套……你一定是!我真看不起你,波特!”
“没人需要你看的起!”那个红头发的韦斯莱说话了:“这是我们的事,与你无关。”
“不,这违反校规,韦斯莱,你父亲会很头疼吧?好不容易赚钱把你送了进来,不过也好,简直不敢想象那个穷鬼听到自己的小儿子被退学以后是什么反应。”
  那个韦斯莱的脸一下涨红了起来,我看到他掏出魔杖开始念咒,便条件反射的挡在了德拉科面前,韦斯卡想要收回魔杖,可是时间已经晚了,魔杖尖端冒出了金色的光。
  德拉科一把推开我自己挡了上去,而那边哈利注意到了我吓得去推开韦斯莱,他们俩很不巧的撞了个对面。
我几乎是被德拉科甩出去的,我从来都不知道他的力气那么大,耳鸣了一阵我睁开眼,发现韦斯莱的嘴像吞了个鸡蛋一样,长大到快要脱臼。
  我往旁边一看,随即我的嘴长的也比韦斯莱小不到哪里去。
  德拉科压在救世主身上,两个人,脸贴脸,嘴对嘴,脸色惨白,手脚僵硬,而韦斯莱旁边的小个子格兰芬多,已经昏了过去。
时间似乎静止在了这一刻。
霍格沃兹,是这么厉害的学校吗?
不知道过了多久,德拉科从他身上爬了起来,他的金鱼眼睛四处用力的盯着,似乎想要警告他们,而眼睛转到我这里的时候,我觉得如果我不姓马尔福的话,他可能会直接给我一个恶咒。
他一把拽起了我,头也不回朝斯莱特林的休息室走了。
“今天的事谁敢说出去,我就让他后悔在霍格沃兹读书!”
  毫无警告力的警告,虽然我知道他大概真的会付诸实施。
  回到休息室以后,我发现他的脸红的像韦斯莱家的头发,我想要说话,他却捂住自己的耳朵,原地打转了几圈,气冲冲的回到了房间。
而我,一脸懵逼,托他让我一直在休息室等待的福,我绕了很久才找到自己的房间。
第二天,他形容消瘦,一夜之间霜打芭蕉。
“提什,你说,什么是喜欢。”
在我喝下第一口南瓜汁的时候,他突然问道。
然后我喷了他一脸。

评论(5)

热度(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