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horyRed

德哈/泉岚/主小甜饼向/写手

斯莱特林观察日记Pt.1

  #分镜回复还没拿到的无聊产物

  #全程小甜饼,OOC应该不会,但是设定上应该会有Bug所以如果看到请不要大意的指出来

  #新人物第一视角,纯粹见证德哈成长用

--------------------------------------------------------------------------

  “莫提莎,看这里!”

   我的哥哥,此刻正对着玻璃窗里面的光轮2000,眼睛闪闪发亮,完全没有注意到我的白眼快翻到天上了。

  “哥哥,我想去蜂蜜公爵。”

  “拜托,莫提莎,今天是来陪我选入学用具的,不要任性。”

  .... ....不管怎么看,都不像是在选入学工具吧,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指南上有说一年级的学生是不可以携带扫帚的。

  “提什,”妈妈拍了拍我的肩膀“就让你哥哥看吧,反正他也买不到。”

    ......这真的太残酷了,母亲。

   “我一想到,开学以后会被分去斯莱特林,我就觉得全身上下血液都要沸腾起来了!不过真遗憾,我的小妹妹还要再等一年。”

  还没等我说话,母亲敲了他的脑袋一下。

  “德拉科,不许欺负你妹妹。”

  “谁说我欺负她了?我只是.......”

  忽然他的声音停住了,远处传来了悉悉索索的声音。

  “那个‘波特’,他出现了!”

  “居然是真的吗?”

  那个‘波特’?活跃在传说里的‘波特’?

  德拉科的眼睛几乎立刻亮了起来,他兴奋地张望着。

  “哥哥,你很喜欢他?”

 “喜欢?怎么可能,我甚至都没见过他!”他立刻反驳我:“但是我一定要认识他,当然,他如果要和我做朋友我也不会拒绝,毕竟这个世界上纯血巫师越来越少了,不是吗,母亲?”

  母亲满意的点点头,而我只能在一旁,父亲不知道去哪里了,我悄悄地人群那里望了一眼,什么也看不到,再一回头,德拉科望着那里的眼神充满了斗志。

  随后他就去了霍格沃兹,我闲下来的时间就待在家里,因为即将要去霍格沃茨,父亲希望我能够在魁地奇上展露头角,可惜我更喜欢魔咒,因为不经常在户外,所以当哥哥来信时我可以立刻打开查看。

  哥哥第一次写信是在进学校的第二天,我过了一天收到了它。

  【父亲母亲,还有莫提莎:

     一切安好,我被分到了斯莱特林,并没有什么意外。

    那个波特,愚蠢的疤头,他拒绝了我的好意,和韦斯莱家的穷小子混在了一起,真是愚蠢。

   莫提莎,在家的时候多看书,哥哥在霍格沃兹等你。

                                                                    无限的爱 德拉科·马尔福】

  和波特没有做成朋友吗?那按照哥哥的性格,他会很惨的。

  别的不说,没事找事这点,哥哥可以算个中翘楚。

  随后他又寄了许多的信件给我。

  【莫提莎:

      不要告诉父亲母亲,今天我把疤头朋友的腿锁了起来,当时在家里你整我的那些咒语还真的挺好用的,那个疤头简直可恶到了极点,为什么所有人 都向着他?!和我保证,等你来了这个学校,坚定不移的站在哥哥身边,明白吗?

                                                                      无限爱意 德拉科·马尔福】

  这我可不敢保证,哥哥,你从小没少整我,又很不巧我还蛮记仇的。

  后来,突然有一天,他不寄信了。

  大概是9月末,十月初,随后又收到了他的信。

  内容很短。

  【莫提莎:

      让父亲给我买把光轮2000,立刻,现在,马上!我要打爆那个秃头的脑袋!!】

   就算买了能怎么办,哥哥,我拿头给你寄过去吗,连无限爱意都没有了,有时候兄妹情谊就是这样薄如蝉翼的东西,我懂了。 

  当圣诞节德拉科回家的时候,我的闲暇时光全被他的吐槽充满了。

  “疤头那个蠢货。”

  “你知道斯内普教授有多讨厌他吗?我看他那个愚蠢的样子简直想笑!”

  “不和本少爷做朋友,有你后悔的!提什,说话啊!”

  “.... ....我倒是很期待见到他?”

  坐在我对面的德拉科眉毛立刻拧在了一起。

  “你见他干什么!”

   “没,就是想看看让你这么记挂的人,到底多有魅力。”

   领我没想到的是,他的脸几乎立刻涨红了起来,天晓得,我们家的人一向以苍白著名的,他就像个假马尔福。

  “你那是什么鬼表情,真够丢人的。”

  “我记挂他?别说笑了!他配吗?”

   .......你写了那么多封信,我觉得他还挺配的。当然这种话我并不敢说出口,虽然德拉科平常看起来规规矩矩还很绅士,我知道每年来家里的那些女孩都打着什么念头,但是,他发起火来真的很娘。

   他会找爸爸。

   害怕。

   我喝了口茶。没有说话。

  见到传闻中的哈利波特,比我想的要早很多,至少,在新的一年我也收到了来自霍格沃茨的通知书时,我是真的没想到有机会看到他的。

  不过,magic is super magic.

  对角巷的书店里熙熙攘攘,德拉科拉着我穿越过拥挤的人群,我听见他从牙缝里挤出艰难的抱怨。

  “该死.....这些人是从来没见过书吗,天,还有那群泥巴种,真该隔离他们。”

  吉德罗·哈洛特,大部分小姑娘的偶像,也是我的偶像,他风趣幽默,实力卓绝,谁能拒绝他呢?

  德拉科可以,因为他看见了哈利波特。

  我不确定他看到了,但是电光火石之间他松开了我的手,然后蹬蹬蹬的跑上二楼,摆出了一副正在看书的造型。

  我夹在人群里不知所措,然后我看到他的眼神定在了某处,又蹬蹬蹬的跑下楼,站在了一群人中间。

  “.....你给你自己找了个女朋友,波特?”

  .......你是去捉奸的吗?

  “提什?” 

  父亲忽然出现在了我的后面,拍了拍我的肩,我回头发现他也带了一些书。

  “父亲,他.....”

  父亲示意我不要说话,站在原地,自己上前加入了他们的会谈。

  我在后面看着,发现随着他俩说话的进度,那些人的脸色越来越难看,先是戴眼镜的人,然后是红头发的人,然后是两个女孩。

  所以父亲你是去给他加油打气的吗?

  忽然,我注意到父亲扔了一本书在他们的桶里,但是父亲的动作太快,我几乎没有听到什么。

  “....我猜你女儿应该会在格兰芬多,那些没有脑子,自甘堕落和麻瓜混在一起的家伙的乐园,那看样子也没有必要介绍我的女儿给你认识了,她必定属于斯莱特林。”

  我忽然看到他们朝我看了过来,是,我的金发和惨淡的肤色足以彰显我是马尔福这件事,我没有回避,直直的对上他们的目光。

  那两个女孩长得倒是都非常漂亮,可惜就像父亲说的,我也许真的没有机会认识她们。

  很遗憾,他们的眼神也充满了厌恶,尤其是那个波特,他看我简直像在看蟑螂。

  德拉科,你到底把人家烦到什么程度了。

  我可以理解他不愿意和德拉科做朋友的原因,老实说,任何一个人格独立的人都受不了他,更何况堂堂救世主。但是我也没必要为了和麻瓜家庭混在一起的救世主而苦恼——所以瞪回去就好了。

  似乎是挑衅一样,德拉科走到了我的旁边,揽住我的肩说。

  “我妹妹的魔咒能力不在我之下,我劝你提醒她平常小心点,她们关系不会好的。”

  我读懂了哈利波特的眼神,他在说:你是智障吗。

  德拉科平常一定让这个人烦透了,透到家了的那种。

  我没有说话,拉着他走了,不是不想说,只是不知道怎么开口。

 “你是哈利波特吧,那个被我哥哥骂了一千遍疤头的人。”

  不是什么正确的打招呼方式。  

  “你是哈利波特吧,那个天天被我哥哥挂在嘴边的人。”

   你闭嘴吧,回家。

   在霍格沃茨的列车上,我罕见的找到了一个空空的包厢,坐在那里面,望着窗外飞逝的风景。

  黑暗的树林,河流,草原,我陶醉于自然的风景里,忽然听见隔壁传来了悉悉索索讨论的声音。

   “我听说....马尔福家的儿子,特别讨厌哈利波特!”

  “真的吗?可是哈利波特那么勇敢!马尔福家的孩子肯定不讨人喜欢。”

 嗯,你说对了。

 “可是他很帅的.....”

 “帅有什么用啊?”

 “他可是马尔福!”

 简单来说,我哥哥确实不是个能和贵族表现多沾边的人,其他还好,然而面对哈利波特的时候,就我经验来看,何止没有风度,简直脑子有坑。

 忽然,我的车厢门被拉开了。

 我看见哥哥穿着和我一样,但是银绿相间的领带,提着一盒比比多味豆直接扔在了我面前,然后一屁股坐在我对面,袍子一挥,像个十足的纨绔子弟。

“你知道吗,波特有麻烦了!!!”

 又是波特,你的生活能换个别的重心吗?

 “哥哥,我现在有些难过,不想和你讨论这个问题。”

 德拉科突然扯出了一抹坏笑,凑了过来。

“怎么,我的小妹妹离家才多久就开始想妈妈啦?”

“不是.....我只是在想,我会去哪个学院。”

 “当然是斯莱特林。”他打开盒子,吃下了一个糖豆,然后满意的点点头,我猜他吃到了青苹果口味的。

 “那万一不是呢?我是说.....我并没有明确的强烈的意愿去斯莱特林,当然,我也不认为我属于其他学院....我倒是很佩服你,能够从小就决定自己的归属。”

 话音未落,德拉科把手放在我的头上,用力地揉了揉。

 “别想了,你从小在庄园里长大,接触到的也尽是潘西一类的纯血家族, 等你去到学校以后,你会看到更多的人....”

 他把我的头扳到了一边,正对着车窗,车窗外黑色的风景,在玻璃上倒映出了我和他的脸,淡金色的大背头和淡金色的长卷发,灰色两双眼睛,两个马尔福。

 “那些人会让你明白,家族的荣誉和重要,以及为什么,有些人 并不值得你交往,他们不配介入你的生活里,而有些人不识好歹,自愿沉溺于泥泞。”

 “哥哥,你在说波特吗。”

 他僵住了,我心中的疑惑,此刻终于也问了出来。

 “你为什么不和他交朋友呢。”

 他松开扣住我头的手,脸色很差的坐在座位上,望向了窗外。

 “一个斯莱特林,怎么能和格兰芬多成朋友?那种不识好歹的人......只适合格兰芬多。”

 “你们是在分了学院之后才成为见面的吗?”

 他没有正面回答我,而是突然过来掐住了我的脸,我下意识张开了嘴,他丢了一个草莓味的糖豆进来。

 “有些人天生是斯莱特林,有些人天生是格兰芬多.....你会成为一个斯莱特林,只会成为斯莱特林。它会变成你的荣耀,你战斗的宝剑,你背后的盾牌,你荣誉和梦想的归属。”

  随后他似乎想刻意回避这个话题,开始和我没头没脑的说着邓布利多,那个脑袋不好的人,还有波特的蠢货三人组,他刻意提到了那个叫做格兰杰的女孩,他用了‘泥巴种’这个词,可是言辞里并没有出现激烈的鄙夷,我甚至怀疑他这个斯莱特林会不会成天都和格兰芬多的人一起混了。

 火车行进着,我不知道会有什么事等待着我,我猜他和我一样激动,因为他马上就会看到他骂了一暑假的哈利波特了。

  

  

评论(9)

热度(11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